close



 

 


前世誰在墓前葬下一世誓言,

我等待了一樹又一樹花開,

又等待了一樹又一樹花落,

經年的風煙染了曉風殘月的期盼,

終是韶華傾負,百千夜盡,


誰為我化青盞一座,誰倚門獨望過千年的煙火,

誰為我執一息燈火,誰會在門前掌燈盼我歸還!

紅塵如煙,哪一個敢說百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


情字何解?怎麼落筆都不對,

我從日出唱到日落,從花開唱到數紅無數,

依然唱不盡這紅塵戀曲,

我才明白寫你的一劃,怎麼落筆都是錯,

橫、豎、撇、捺,盡成傷,黯然感歎!


塵世間誰人不被紅塵累?何人不為紅塵瘦?

情深緣淺,問世間情為何物?借問明月情何從?


走過花開花落燦爛卻沒有結果,

若人生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誰都想著回到初見,只是那些初見時光中的溫柔,

不過是一場有口無心的承諾,

情歸深處?最後終於化成一季相思雨,

冷雨滴答你隨風搖曳的又是誰眼中的相思盅惑?


明知你我最深的相遇,只不過是一箋水墨裡的片時清歡,

而我卻走不出那咫尺天涯。


相遇如一場繁華的浮夢,那個翩若驚鴻的背影,

那場讓我在唐詩宋詞裡等待了五百年的遇見,

終歸靜默收場,兩生花開,花開兩生,

相遇在錯誤的季節裡,生長在不同世界中。


半生緣盡,你我註定是紅塵裡的過客,

為何賜我一場繁華的遇見,卻不賜我地久天長的相依?


你說,莫失莫忘,後來,夢裡雨涼。


一場美麗的邂逅竟畫不出一個美麗的圓,

為何愛是如此單薄,如此清淺?


曾經誰撫我一絲秀髮欠我一生代價,

曾經誰的指間流轉是我淡淡的容顏,

曾經是誰牽起誰的手?


相約今生來世,雪月風花,空倚西樓,

誰的紅塵而過奈何了秋意闌珊,妄歎了歲月成殤!


一花一世界,一念一塵緣,一生一代一雙人。


「一杯黃土收豔骨,數丈白綾掩風流」的楊玉環;

「春來秋去相思在,秋去春來資訊稀」的魚玄機;

「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的朱淑真;

「願得一心人,白首不相離」的卓文君。


山盟雖在情已成空,若人生只若初相見,多好!


誰在佛前叩首禱念,

一柱清香能否解憂?一曲梵音可否消愁?


本想與佛結緣,從此無情無傷,

可有太多放不下的相濡以沫;

有太多放不下的紅袖添香;有太多放不下的相互取暖。


我眷戀紅塵,終不能斬斷塵緣,

汝離棄之時,方是吾放下之果,

汝若不離不棄,我便與你生死相依!


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

一個「等」字,婉約了多少有情人的等待,

一世輪回的相遇,終究是一場繁華的落寞,

今生我願意承受相念相惜,卻不能相見的淒涼;

今生我願意接受相思斷腸,卻不能相依的無奈;

今生我願意堅守一如既往的凝望,受盡世間一世的煎熬,

今生緣錯,願修來生相戀,來生,你若不認得我,

我就說,你的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

你便知,那人是我。



GIF 動圖2585629136081236178.gif

( Background music : 劉依朵 LIU Yiduo - 醉紅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兒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